moving forest

籍貫非洲的香港人,興致使然地寫東西畫東西。
人生目標是每天窩在家吃到支倉老師的狼糧,做一隻快樂的肥宅。

放學後不日常的日常 (上琴)

某個稍微不太和平的下午,上條當麻遇上一件充滿既視感的事。

那天他剛剛打了一場艱苦的特價食品爭奪戰。樂乎乎的他提著2大袋經過搶購而來的特價食品從超市出來,哼著魔法少女加奈美的主題歌走上回家路。

「大豐收~上條先生久違的營養大豐收⋯⋯咦?」

當他經過轉角的後巷時,眼角瞟到裡面有人被三名小混混包圍。


上條停下腳步,眨了眨眼睛。沒有看錯,一名穿著常盤台中學制服的女生被三名飛機頭不良搭訕,微微地顫抖著。他低頭看了一眼手上兩袋食品,把它們跟與巷內僵持著的狀況作出比較,內心的天秤明顯地傾側於後者。


「不能不幫忙啊。」


這種事明明是第一次遇上,卻覺得曾經在什麼地方遇過。到底是失憶前遇過類似的事,還是在電視劇和漫畫看過太多類似的橋段,上條不得而知,決定要做的事也不會因此改變。他放下袋子,鼓起勇氣走進後巷並喊道:

「放開那個女孩!」


就像按照劇本演出一樣,不良們回以似曾相識的台詞:

「哈?你是老幾?」

「居然打擾老子的約會。」

「不放又如何?」


「不然你們會被狠狠地教訓。」


數秒的僵持和靜默後,先響起的是不良們的笑聲:

「天呀,沒想到現實裡也有這種老套的橋段和老套的台詞啊。」

「按照套路難道你下一句會說:『這女孩是我的女人,不會讓你動半條汗毛』嗎?這麼羞恥的話居然說得出來啊?」

「老夫的少女心⋯⋯啊哈哈哈才沒有這種鬼東西呢!」


在不良少年們的嘲諷下,上條的臉色愈發顯得險峻。這不是因為難為情或害羞,也不是被嗤笑而感到羞怒,他是真的十分擔心對方的安危。


「唉⋯⋯既然你們聽不懂我就再說一遍。你們啊,最好乘那傢伙還未行動前快逃,不然會後悔的。」上條語重心長地勸道,「那個女孩很危險。」

「你說這個沒見過世面,害怕得發抖的大小姐?」

「老大你誤會了,人家女朋友看到咱們三個帥哥很心動,男朋友君當然覺得危險啦。」

「噢,果然咱們的魅力沒法擋呀。」


不良們莫名的自信固然充滿嘈點,但上條非修正不可的是另一件事:


「蠢材,那是武者震啊!」 (「武者震い(むしゃぶるい)」是指武士在面臨重大戰役時或臨陣對戰前,因為興奮、緊張的心情,導致身體無意識地發生些微的抖動現象。)


伴隨上條指出的真相,女孩身上突然爆發出強烈的電光。


完了。這一瞬間上條心裡暗忖道。

被包圍的女生其實是上條的熟人——常盤台中學的王牌、Level 5超電磁炮——御坂美琴。


「才不是男朋友啊笨蛋!!」


「不幸呀!!!!!」


當女孩的否認和少年的招牌慘叫聲傳出十萬九千里後,後巷剩下三名倒在地上被電擊烤成爆炸頭的不良,頭上長了個大包的刺蝟頭少年上條,以及凜然俯視著敗者們的美琴大小姐。


「少瞧人也有個限度啊。上次也是這次也是,你怎麼總是來壞我的好事?」

「那個御坂小姐你正在用反派的口吻說話呢⋯⋯不不,吐槽先放一邊,上次指的是?」

「就是家庭餐廳裡被搭訕那次,那時你也⋯⋯」說到一半美琴想起上條的情況,連忙結束話題,「⋯⋯沒什麼,只是小事,當我沒有提過吧。」


為了從美琴手中拯救自取滅亡的不良少年,上條不止一次挺身而出。類似今天的事件曾經在暑假前發生,只是上條忘記了,而美琴依然歷歷在目。


「咳咳,總之這種貨色我一下子就能輕鬆解決,不需要你費心。」

「噢,你誤會了。我從來沒有懷疑御坂的實力。怒我直言我想救的不是你,是那些可憐又令人操心的小混混,畢竟生命可貴呢。」

可能因為和美琴熟絡了,跟上次不一樣,這次上條老實解釋他救的是不良。

(倒不如說居然敢向「超規格」的御坂大小姐搭訕,恐怕是真的活不耐煩。)他悄悄補上一句。


「總覺得你在損我⋯⋯是說明明是他們自動來找碴啊,被狠狠教訓也是理所當然。」

(這次是不良少年發言呢⋯⋯御坂果然是假的大小姐。)

在心裡吐槽一上條向倒地的不良雙手合十祈禱:

「真是一場不幸的事故,希望你們早日超生。」

「別擅自把人說死啦!我有手下留情的⋯⋯真的,別一副吃驚的樣子好不好?」


作為活著的證據,倒地的不良們正在打呼嚕。用就地取材做成的繩索把他們綁起後,上條和美琴小心地跨過他們的身軀,走出後巷並通報治安組織。跟據上條另一位熟人——拘留所常客濱面仕上所說,有一位警備員特別愛說教,還曾經在夜晚的街頭連抓濱面十四次。想到不良們接下來的下場,上條不禁同情起他們:

「被電擊後又要被訓話,真可憐啊~」

「不單是女孩子,你的手終於伸向小混混了嗎?」

「怎麼可能!只是不想讓自己後悔才去救他們。要是睜一眼閉一眼直接回家,餘味一定很糟。」

面對上條一貫的做法,美琴嫣然一笑:

「說得也是。」


什麼嘛,這個像正牌大小姐的笑容有點犯規啊。

上條心想,當然不會說出口。


「是說御坂,別用這種令人誤會的說法啊,上條先生從來是個正直純樸的高中生,心只屬於溫柔漂亮的宿舍管理員大姐姐呢。」

「我記得你們宿舍的管理員都是歐巴桑和大⋯⋯」

「Stop!打住打住!別打破我的幻想啦御坂!」


好過分好過分御坂小姐好過分⋯⋯

總是打破壞人幻想的少年,這次罕見地被後輩打破了多年來的妄想。

接下好幾分鐘裡,上條都碎碎唸著,令美琴煩躁不已。



————————————————


上條和美琴的生活圈都在第七學區,超市、便利店、商店街、車站⋯⋯經常會偶遇對方,回宿舍的路有好一段都是重疊。當單獨行動的時候遇上對方,他們會一起並排而行,聊天打鬧,直到歸家路出現分歧。

路上的話題也十分隨意,總是隨著眼前的景色和以前的回憶不斷改變。比如路過的餐廳、兩個人都認識的熟人、簡單易煮的食譜、學校裡的活動⋯⋯

⋯⋯又或者現在上條雙手提著的食品。


「說起來,只要看到你提著食材,就可以知道那天是超市的特價日了。兩袋裡面全都是烏冬?」

「還有雞蛋,醬油和罐頭。」

「全都是重的東西啊。」

「嗯嗯,可惜沒有肉。如果豬肉能便宜一點就好啦,太貴了。」


美琴又望了一眼沉甸甸的膠袋,歎了一口氣,伸出了手。


「哎?」上條詫異地停下了腳步。

「這⋯⋯這種事⋯⋯我⋯⋯我兩手都提著東西啊。」

他支支吾吾回道,但下一瞬間他又想到什麼,連忙搖頭,「不,沒什麼,也不是很重。」

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美琴沒有察覺上條的誤會。

「罐頭之類有鐵的東西我可以用能力減輕重量,讓我提一袋吧。」

「那⋯⋯好吧,謝啦。」

於是上條把其中一個膠袋裡的東西抽起一部分,再把變輕了的膠袋交給美琴。

「真是的,你太少瞧我了。就算沒有能力幫助我也拿得起。」


雖說曾經讓御坂妹妹幫忙拿汽水回家,以及傻眼地目送神裂一下子提起所有東西,用難以置信的速度爬上屋頂跳往府上的事例,也知道這點小事對超能力者的美琴來說輕輕鬆鬆,但上條就是覺得不能相提並論。

(可能是心裡的男高中生自尊作祟吧。)

上條心裡作出結論後,回道:

「讓初中生幫忙提東西看起來怪怪的嘛。」

「這就是少瞧人家啊,笨蛋。」


美琴十分好勝。

自從上條失憶,在自動販賣機「第一次」遇到美琴,每次碰面她都要求決鬥。說著「我不允許有人比我更強」啊,「別隱藏實力,全力以赴跟我決一勝負吧」之類的啊,「這次一定能打敗你」類似的話啊,強迫上條玩超電磁炮接球遊戲。


到底失憶前的自己跟美琴結了什麼怨,上條也不得而知。


而且不單是戰鬥、開玩笑的打賭、或者讓她幫忙搶購雞蛋,她的目標都是勝利,激將法總是萬試萬靈。


(女生的心思真難懂⋯⋯不,阿上,我是說最近玩的美少女遊戲(galgame)裡強大的女武者呢,好感度一直上升不了。)

他的腦裡突然閃過藍髮耳環曾經說過的話。

(強大的女武者⋯⋯武者⋯⋯)上條靈機一動:「啊,這一定是武者的自尊!終於懂了!」


「總覺得你在想十分失禮的事。」

美琴狐疑地盯著自言自語的上條,如果她知道上條在想什麼,大街想必會再揭起一場超電磁炮接球戰。


————tbc——————


Tbc後面的內容在施工,可以把tbc前面的當成完結了,可能沒有後續。本來設想兩人回家前還有另一起在銀行發生的事件,但覺得停在那種也不是壞事。如果最後寫了就再加上去吧。


评论 ( 2 )
热度 ( 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ving for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