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 forest

籍貫非洲的香港人,興致使然地寫東西畫東西。
人生目標是每天窩在家吃到支倉老師的狼糧,做一隻快樂的肥宅。

一方通行回归社会大作战!《唯一》(通行禁止)

——Prologue  最后之作的观察报告——


——早安。

御坂御坂向御坂网络里的大家打招呼。

御坂的检体番号是20001,代号「最后之作」。现在御坂寄住于黄泉川爱穗的公寓里,跟黄泉川爱穗、芳川桔梗、番外个体、以及一方通行一起愉快地生活。御坂御坂作出形式上的简单自我介绍。

对不起呢,早起的各位等很久了吧?御坂御坂对赖床感到抱歉,并赶紧向御坂网络发表对一方通行的定期观察报告:

那个……一方通行最近总是窝在家里。

早上躺在沙发上看书,喝咖啡。

中午躺在沙发上睡午觉,睡醒了又喝咖啡。

晚上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喝太多咖啡,半夜睡不着时他就会继续看书,最后睡在沙发上。

御坂御坂道出观察结果,并对一方通行的消极状态感到担忧。

一方通行不需要上学,因为他很聪明,自学也比人家多懂更多知识。御坂御坂自豪地宣称。不过御坂认为,以他孤僻的性格,即使去上学也会被同学排挤啦。御坂御坂残忍地补充。

那个人以前有一份要四处打架的「兼职」。御坂一直很担心,不想让他做这种奇怪又危险的工作。后来,不知道是被解雇了,还是「公司」倒闭了,有一天他说再也不用去「上班」了。

御坂御坂打从心底里庆幸他的工作丢了。

那个人不去上学,现在也没有工作,所以一天到晚都很闲。从御坂网络检索到的知识里得知,这种整天呆在家里没事干的无业男性被称为「MADAO(无用男)」。

……[报告中断]

——不对!一方通行虽然不去上学,又没有工作,但他绝对不是「无用男」!就算没了「兼职」,听说他有时也会参加「义工服务」,才不是没有工作呢!御坂御坂担心御坂网络里的大家误会,急忙为他辩护。

虽然御坂听说这个「义工服务」的内容只是「清扫垃圾」,但总觉得他做的「义工服务」和「兼职」一样,都是危险的活动啊。御坂御坂凭女人的直觉如此判断。

御坂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特别喜欢清洁环境,但总之想让他多抽点时间陪御坂玩,不想让他又四处打架,不想让他继续做「义工」……御坂御坂……

咦,御坂不想让那个人工作……吗?

御坂是废人养成机吗?!御坂御坂对自己的隐藏属性感到吃惊!难道就是御坂亲手把一方通行养成「无用男」的吗?御坂御坂对于如何负起责任毫无头绪啊啊啊啊!!

——「必……必须让一方通行重新适应社会!只有洗刷那个人的『无用男』污名,御坂才能摆脱成为废人养成机的可能性!怎么办?御坂御坂向御坂网络发布优先度最高的『任务』!」

呜哇!任务发布后,御坂网络一下子热闹起来!御坂御坂对参与讨论的下位个体人数之多感到惊喜!

——『先让一方通行离开沙发吧。御坂10067号分析上位个体的观察报告后,作出针对性的提议。沙发是培育懒人的温床,只要把他从沙发上赶下来,他就会找点别的事干,这样上位个体才能进行下一步的计划。故,御坂对提议作出合理的解释。』

好!御坂御坂接纳下位个体的建议!

于是,御坂从睡房哒哒哒地跑向客厅,向躺在沙发看书的那个人宣告:

「一方通行,从今开始沙发是御坂的新据点!未经御坂允许你不能躺在沙发上!御坂御坂向你宣告沙发的所有权变更,并将拐杖塞到你手上,用力把你从沙发上拉走!」

「……哈?」

面对御坂无比的决心,那个人只是送御坂一个冷眼。御坂御坂感到失望,但不会放弃对一方通行的拯救。


———————————

【一方通行回归社会大作战!实时报告!】  

【 STEP 1  离开沙发】


——为了得到即时建议,接下来御坂将会对御坂网络进行实时报告!御坂御坂现在宣布实时报告——简称「实报」开始:

哎……不知道一方通行是不是卑鄙地用了能力,御坂用尽全力也拉不动。他一手被御坂拉着,另一手干脆把拐杖放开,任由御坂拉扯,继续一字型躺着看他的书。

——这就是「出师不利」吗?御坂御坂向御坂网络确认成语的正确用法。

「你要用沙发就用,又不是没位置。」一方通行向御坂示意脚旁一个刚好能让小孩躺上去的空位。

但是御坂的目的不是和那个人一起懒洋洋地趴在沙发上啊!御坂御坂否决这个充满诱惑力的提案!

——『御坂建议上位个体听从他的意见。最好尽可能地贴近他,直接趴在他身上也无妨。御坂认为这样做的话,一方通行这个胆小鬼就会主动离开沙发。故,御坂10090号一边看着少女漫画,一边向上位个体做出令人心动不已的提案。』

御坂御坂听从下位个体的建议,躺上沙发上,尽可能地往那个人身上靠去。而那个人完美重现烹饪短片里炒虾球的烹调过程,他的躺姿由一字型渐渐蜷缩成球状后,终于忍不住吐槽御坂:

「挤死了!你那边不是有很多空位吗?为什么一直靠过来啊?」

「都说了御坂要的是整张沙发啦!御坂御坂不厌其烦地再次宣告。」

犹豫了几秒,最后他重重地啧了一声:「随便你。」

说罢,他麻利地撑起拐杖,离开沙发。

YAHOO!下位个体太厉害了,御坂成功啦!!等等……为什么他往卧室方向走啦?这可不行!床可是比沙发更容易令人堕落成懒虫的地方啊!

「为了那个人的将来,御坂要马上阻止!御坂御坂赶紧离开沙发并转身追上了他!」


【STEP 1 成功,但一方通行的蜗居状态反而恶化了。】


—————another side—————


当最后之作的脚步声远去,每天都在坐在客厅电视前打游戏的真·无业游民——番外个体暂停了游戏。


“LUCKY~沙发归御坂所有啦!”


—————————————————

【一方通行回归社会大作战!实时报告! 】 

【 STEP 2  走出家门】


御坂不会放弃!不会让一方通行堕落下去的!御坂御坂再次向御坂网络里的大家强调御坂的决心。所以……

「一方通行,跟御坂一起出门吧!御坂御坂作出热情的邀请!」

御坂御坂向走进卧室里的那个人提议。

「不要。」把拐杖放在一边,一方通行躺在床上,断然拒绝,「刚才你还争着要沙发,怎么现在又想出门了?」

「这……总之御坂就是突然想出去啦,你会陪我的对吧?御坂御坂把回答不了的问题跳过,继续游说。」

「不要,你自己去。别忘记大门密码回不来就行。」说罢,他没有看御坂一眼,拿起了床边单看标题就觉得无聊的学术书,小声抱怨。

(别人要的,不问好坏她也想要,一到手后又吵着要别的东西……臭小鬼就是这么麻烦……)

对于那个人充满偏见的碎碎念,御坂御坂虽然强烈反对,但为了计划暂且先不反驳。御坂听说只要小孩说出御坂接下来要说的台词,百分之九十的监护人都会选择陪同,还有百分之三的监护人会忍不住哽咽起来。

御坂御坂对效果怀着期待和不安,走到床边,拖起一方通行的手左右摇着向他恳求:

「御坂害怕自己一个人出门,想跟你一起出去啦~~御坂御坂装出可怜兮兮的样子,搬出符合外表年纪的说法,试图令你心动。」

「啊?之前一但屋里没人看门,就马上偷偷溜出去玩的小鬼是谁?」

呜喵!没想到那个人是没良心的百分之七,御坂御坂对他好失望!但是他说得实在太有道理,御坂御坂无法反驳,怎么办?

——『试着提出他会有兴趣去的地方如何?御坂10046号及时向上位个体给予援助。』

——那个人想去的地方?御坂御坂歪着脑袋作出疑问。

——『第七学区的地下商店街有很多小吃店,店家有很大机率正在聘请清洁工,这是让他适应基层社会的好机会。御坂10090号根据一方通行的喜好作出合适建议。』

——『商店街人太多了,先从他最熟悉的地方——废弃的研究所试试如何?御坂10032号提出别出心裁的方案。』

——『御坂不建议任何勾起对方心理阴影的方案,那只会让他进一步成为比『没用男』更废材的存在。御坂10046号出自御坂们的良心,故作出反对。』

——哎?世上居然有比「没用男」更废材的人?那是什么?御坂御坂向下位个体询间。

——『是成为虚度光阴的「咸鱼」,已经不是作为「人」而存在了。御坂10046号痛心地作出说明。』

呜哇!御坂不能让那个人成为臭臭的食物啦!御坂御坂仔细观察着一方通行,并调动起御坂网络庞大的各学区商店情报。

正好他抬起头,似乎在找些什么。

有了,御坂御坂看到希望之光!

「御坂想跟你一起去咖啡厅!御坂听说公寓附近有一间新开的咖啡厅,店主是获得世界级咖啡比赛的金牌咖啡师,那里进口了他亲自挑选的高级阿拉比卡咖啡豆,由他直营的咖啡豆烘焙工房用秘传烘焙法精心烘焙,再用最新型号的即磨咖啡机全自动冲泡!绝对比贩卖机和超市的罐装咖啡好喝多了!御坂御坂试着向你推荐御坂网络里的人气咖啡厅!」

啪的一声,那个人手上棒着的书掉到床上。他的双眼发愣,就算御坂走到他面前噗哧哧哧地窃笑着也没为意。

呵呵,他已经掉进幻想里的咖啡天堂啦!御坂御坂自信满满地作出判斷。

「哈啰哈啰?你听见吗?差不多该从咖啡天堂回来了哦!御坂御坂向你强调御坂的存在,在你面前挥动手臂,尝试把你唤回现实。」

「……」

他不肯回来呢。御坂御坂有点困扰地报道那个人的反应。

一方通行一旦在想事情,直到他醒来前都会忘掉身边的一切,御坂御坂对他的少根筋习惯作出说明……对了,如果这时候在他的脸上画花脸,他会不会发现呢?御坂御坂认真地考虑着这个绝佳的机会……

但是很遗憾,未等御坂考虑好,那个人已经醒来,并且被御坂的大特写吓到。他推开御坂的额头,拿起旁边的柺杖,

「……屋里的咖啡快喝光了,赶紧去完你想去的那家咖啡厅,再去超市进货吧。」

OH YEAH!御坂成功用咖啡引诱一方通行出门啦!御坂御坂把握机会,一边拉起他的手臂,催促他赶快离开充满懒洋洋诱惑的卧室!


【STEP 2 成功,一方通行的弱点是咖啡。】


——————another side—————


当大门传来关上的声音,每天都在坐在客厅电视前打游戏的真·无业游民——番外个体遇上一个难题。

“可恶!明明还有两盘就要对上最终BOSS了⋯⋯”

番外个体突然肚子痛起来,只好向房间请求外援:

“最后之作!来帮御坂玩一把啦!”

没有任何回应,番外个体只好把视线离开莹幕,望了望屋内四周:

“咦,人呢?都去那了?那御坂要怎么办?要忍着肚痛打完吗?”


—————————————


——Side of Saten Ruiko——


我是佐天泪子,栅川中学的一年级生。为了筹集研究都市传说的经费,我正在附近新开的一家咖啡厅当工读生。

门铃响起,正当我打算如常对进门的客人说欢迎光临时,进来的由白色少年和褐发幼女的构成的组合令我感到难以置信。

活泼开朗的女孩在撑着拐杖的白色少年身边转来转去,半哄半骗的把少年拉进来。而少年好像很不爽地黑着脸,打量着四周昏暗的环境。

比起亲密的朋友,他们更像……唔,就像是家人一样!

感到无奈的家长,以及撒娇的小孩。我终于想到合适的形容。

不过,如果是父女的话,父亲也太年轻了。以兄妹来说样貌又不像……说起来那个女孩是御坂学姐的亲戚吗?长得真像啊……

在我思考他们的关系时,女孩向我搭话。

「他是御坂的男人啦。御坂御坂模仿电视剧里的台词亲切地作出说明。」像极了御坂学姐的孩子回道,语尾带着奇怪的口癖。

天呀,未婚同居!我陷入震惊之中,默默拿起口袋里的手机。

那个……我应该先尽快告诉御坂学姐好呢,还是先报警呢?正当我在脑里二选一时,白色少年开口了。

「喂,你要是敢报……唔!」

他的恐吓话未说完,女孩就捂住他的嘴,

「别管他了。御坂想要那边的客人点的,那个堆了好高~好高的奶油的饮料!御坂御坂一边不让一方通行乱说话,一边急切地想要下单!」

一方通行?!据我所知,那不就是学园都市的第一位吗?怎么突然大驾光临这种地方啦?

我颤抖着放下手机,决定先把报警的事情放一边,望向女孩指着的方向。

被指着的那个女高中生点的是一杯加了大量奶油,还加了七彩的碎糖粉和巧克力糖浆的彩虹巧克力特调咖啡冰沙。但是孩子一般都不喜欢咖啡的苦味吧,况且如果让这么小的孩子喝咖啡,她肯定会大半夜睡不着在家里活蹦乱跳。

然后,如果他们两个真的是同居关系,那么传说中的第一位肯定首先遭殃。他到时会创造出如何盛大的都市传说级爆炸事故可实在不敢想象……还是建议这孩子喝别的吧。

我拿出色彩缤纷的饮品目录,指着其他颜色更诱人的饮料:「这位小小客人,其他没有咖啡因的特调冰沙系列也可以有很高~很高的奶油哦,要考虑一下吗?」

「不了,御坂就要这个。御坂御坂意志坚定,下定决心要喝一次咖啡,体验社会人的生活!」

为什么社会人会跟咖啡划上等号呢?真是个脑回路清奇的孩子啊,御坂学姐小时候也是这样吗?

我试着想象御坂学姐小时候天真顽皮的样子,但失败了,只能想象到小时候的她温柔地笑着的画面。

好不容易才把女孩的手挪开,终于变得能说话的一方通行拍板了:「就要这个,奶油弄成跟那份一样的。另外还要一杯热的中杯抹茶牛奶。」

哎?!那到底抹茶牛奶是谁喝的?总不会是打算让那孩子眼睁睁看着他吃掉咖啡冰沙上最喜欢的奶油吧?难道第一位是个不懂孩子心的感情缺乏者吗?

虽然我很好奇,但还是不敢向第一位提出任何问题和意见。把饮品端给他们后,我只敢偷偷在柜台后观察。

毕竟他是学园都市的最强,而我只是个区区的无能力者啊。


——————another side—————


留守教职员大楼里的真·无业游民——番外个体想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只要御坂去洗手间,让队友们帮御坂争取时间不就好了嘛!御坂真是个天才!”

不用自己出手,却能收获别人努力的成果。如此过分的恶意,番外个体最喜欢了。

“话说为什么会突然肚子痛啦,是喝了不习惯喝的咖啡的关系吗?唔⋯⋯都是那个小不点的错!明明御坂一点都不想喝咖啡的可恶!!!”

在没有人的公寓里,番外个体向不知跑到那儿去的最后之作发出怒吼。


—————————————————


【一方通行回归社会大作战!实时报告!】

【 STEP 3 在咖啡厅品味生活】


咖啡厅!是社会人群聚的地方!不但有一方通行最喜欢的咖啡,而且也是最佳的社会见习场所!

以及御坂眼前的……

彩虹色!以及象征社会人的咖啡!御坂御坂赞美着这杯奶油咖啡,断言这就是社会人的天堂!

——御坂不是孩子,就算吸引御坂全部目光的咖啡来了,御坂也不会中止「实报」,也会好好向一方通行确认咖啡的所有权!御坂御坂为自己辩解并宣布「实报」继续!

「这样真的可以吗?御坂双眼闪闪发光地看着面前的超高奶油,急不及待向你询问!」

「吃吧。」似乎那个人不喜欢奶油呢,他坐在对面了无兴趣地托着腮回应。御坂御坂作出个人见解。

「那你好好喝你的抹茶牛奶啰,御坂御坂毫不客气地享用了!」

虽然下位个体里有些御坂是那种食物卖相精致愈不舍得吃的类型,但御坂则是愈精致愈想吃掉!御坂御坂无视部分下位个体的极力阻挠,拿起汤匙,一口一口把彩虹色的超高奶油高速掏走吃掉直到看到棕色的咖啡!

「……这就是咖啡啦,传说中小孩不会喜欢的咖啡。」御坂深呼吸,提起杯子,「御坂御坂鼓起勇气挑战!」说罢,打算一口干下去……

好苦!!!!!!

御坂马上拿开杯子,紧闭飙出泪水的眼睛和即将喷出咖啡的嘴巴,但咖啡依然从嘴角两边缓缓滴下。

明明闻起来香香的,喝起却是苦的……御坂御坂讨厌骗人的咖啡!!!

「就猜到会这样,这下子服气了吧?」

一堆纸巾及时按到御坂嘴下,御坂御坂张开眼,看到一方通行拿着一团染上棕色的纸巾的大特写。

——「御坂们的『司令塔大人』,御坂好不容易读取到店内的监控镜头呢。嘿嘿,你的脸很脏哦,咖啡眼泪鼻水都混在一起流了下来呢!简单来说整个脸就像泡进泥水里一样!」

——「为免上位个体更加受打击,御坂建议番外个体中止发言。御坂10039号感到嫌恶,并劝止这个读不懂气氛的怪人。」

好丢脸!御坂明明想在咖啡厅当个优雅的淑女!御坂御坂对于控制不了表情,只能当个脏小鬼的自己感到十分不甘心!

「唔唔哦唔唔唔哦唔……!哦唔哦唔唔唔哦唔唔唔哦唔唔哦……!(别当御坂是小孩子!御坂御坂一定会把咖啡吞下去的!)」

但是御坂嘴里还有咖啡,一说话咖啡就全漏出来了。御坂御坂挽回尊严的行动失败了。

「别说话!脏死了臭小鬼!真是的……」

咖啡漏完后所有的纸巾全都报废了,那个人只好拿出手帕帮御坂擦嘴,「不清楚味道还喝了那么大的一口,你是笨蛋吗?」

如果是以前的一方通行,应该会感到难为情,只会把纸巾和手帕丢给御坂,让御坂自己擦干净吧。是他变得更温柔了,还是御坂对他来说变得更加重要呢?御坂御坂想要确认御坂在那个人心中的地位。

「干嘛突然就笑咪咪的?」那个人皱起眉头问道,擦嘴的动作变得胡乱起来,约略再擦一把后,他收回了手。

不论如何,御坂很开心:「因为你和以前不同了。御坂御坂坦承内心的喜悦。」

「是吗。」

那个人没有给予直接回应,御坂也不在意。御坂御坂在考虑要不要在咖啡里加入大量糖水和蜂蜜,重新挑战一次……

明明御坂对咖啡依然有兴趣,但他把咖啡挪走了。御坂御坂在心里默默抗议!

「既然不喜欢咖啡就别勉强,好好喝你的抹茶牛奶。我一口也没碰过。」

说罢,把抹茶牛奶推到御坂面前。

现在想来,从一开始下单时,御坂就被小瞧了吧。御坂御坂不甘心地努着嘴,乖乖地一口一口喝着抹茶牛奶,决定下次要再次挑战咖啡……呣……御坂明明不是孩子,却无法否认牛奶比咖啡更合口味好喝多了……

对了!

「御坂喝了原本属于你的抹茶牛奶!那你要喝什么?御坂御坂感到抱歉,并急切询问。」

打量着那杯咖啡的一方通行抬头看向御坂:「你没有把咖啡吐回杯子里吧?」他问道。

「没有哦。御坂御坂老实回答。」

御坂回应后,他就喝掉杯子里御坂剩下的咖啡。

间接接吻!!!!!!!御坂御坂的大脑变得一片空白,对「地位」的突飞猛进感到受宠若惊!!!!!!!


【STEP 3 成功,但最后之作已经忘记此行的目的】


——————another side ——————


留守教职员大楼里的真·无业游民——番外个体刚才在洗手间一边使用骇客能力,一边解决肚子痛的问题。

好不容易从洗手间出来后,她又遇上另一個難題。她对着写上「GAME OVER」的电视莹幕怒吼:

“这群猪队友!御坂不在就光速灭团,这算什么啊!把御坂通关的时间还来啊混⋯⋯!”

不知为什么,番外个体突然很想大笑,她总觉得第一位不知道在那里做了什么蠢事。

“明明现在御坂应该很生气恨不得把莹幕砸了⋯⋯为什么⋯⋯御坂⋯⋯会想笑⋯⋯哇哈哈哈哈呜呜呜呜呜⋯⋯⋯”

在这4分钟里,番外个体的笑中有泪。当她笑完后才御坂网络又有大新闻,这已经是后话了。



—————————————————


【一方通行回归社会大作战!实时报告!】

【STEP 4  在咖啡厅聊人生】


——咳咳……失礼了,御坂御坂平复心情,并对于突然中断「实报」感到抱歉。

在实况中断的时候,由于一方通行觉得咖啡很好喝,他追加了一杯浓缩咖啡。

现在咖啡正好送来了,但是……

「这么小的一杯。」御坂听到那个人小声地嘀咕。御坂御坂看得出,他对送来的饮品很不满意。

一方通行加点的是社会人里的人中人——过劳社畜专用的浓缩咖啡。御坂御坂不太懂,只是跟据互联网里的知识向不了解咖啡的下位个体们作出说明。浓缩咖啡装在一口就能喝掉的迷你杯子里,听说只要早上喝了一小杯这种神奇的咖啡,无论连续加班多少个小时,社畜们都能再挨过辛劳的一天。

世上居然有人对如此残酷的饮料感兴趣,御坂御坂感到十分悲哀。

「要再点一杯吗……算了。」那个人一口把浓缩咖啡干了。然后,他皱起眉头,嘴巴紧闭成一条密封但颤抖着的直线。

虽然那个人经常喝罐装咖啡,但原来他是第一次喝浓缩咖啡吗?御坂御坂感到意外,也对他的处境深感同情。

一定很苦很苦呢,御坂相当明白,因为御坂刚才也是这样。御坂御坂看得出那个人很努力,忍耐着不把咖啡喷出来,也拼尽全力不让扑克脸崩掉。如果他把咖啡噗一声吐出来,再向那位和善的长头发店员姐姐发脾气抱怨咖啡好苦的话,那个人的酷酷形象会全毁……

不行,太可怜了……御坂要忍住不笑……御坂御坂不能取笑陷入苦境的人……

「……御坂忍不住笑了哇哈哈哈哈……御坂从没看过那个人这么奇怪的样子啊哈哈……明明刚才还吐槽御坂不知道味道就大口喝……转过头却和御坂一样……御坂御坂虽然感到抱歉但还是不厚道地笑了啦哈哈哈哈……」

御坂失礼而且响亮的笑声在店里回响着。而御坂网络也瞬间热闹起来。

——那个……御坂知道御坂网路里的大家也觉得很好笑,甚至开始出现一些截取了那个人的表情创造出来的各种恶搞贴图包。但是,他真的很可怜的,所以别这样欺负他哦。御坂御坂好心地劝阻大家。

不过这样一边在阻止大家,一边在笑他的御坂也很过分呢……作为取笑他的补偿,御坂之后要好好对待他。御坂御坂爆笑着,并在心里立下決定。

大概过了四分钟(这是来自下位个体的数据,御坂御坂作出补充),一方通行好不容易吞下浓缩咖啡,向笑出眼泪又肚子痛的御坂冷冷问道:

「笑够了吗?」

他肯定没好脸色吧。御坂御坂勉强停住笑意后小心地打探,双手抱头提防着突如其来的手刀。

……「喵?」

一方通行已经恢复成了平常的样子。没有黑着脸,没有发怒,也没有骂御坂和店员姐姐。他只是无奈地看着被吓得不敢再笑的御坂。

「怎么了小鬼,觉得我会骂你吗?」

「……御坂不应该取笑你的。御坂御坂真诚地道歉。」不但为了御坂的人身安全,也是真心地感到歉意,御坂御坂决定先道歉再说。

「我虽然是学园都市第一位,但从来都不是全知全能。经过那么多事后我已经很清楚这个事实。」

他没有直接回应御坂的道歉。

「这种没来过的黑漆漆的咖啡厅也好、这个迷你杯咖啡也好、外面的人们用的所谓魔法也好……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东西是很多人都懂,但我不懂的事。」

——御坂知道网络里的大家多少都了解那个人的过去,但御坂还是要再次强调:

——一方通行以前待的黑暗世界十分狡猾、十分艰苦,以致于他的视野也是那么的狭窄,导致他很多事也不懂,也犯下了许多过错。

御坂御坂断言道。

——他一直都只喝罐装咖啡,那并不是奇怪的爱好。他只是讨厌灯光昏暗人又多的地方,所以没来过人们会买饮料坐下来闲聊的咖啡厅,因此当然不知道比罐装咖啡更好喝的即磨咖啡的味道,也不知道世界上有超市和自动贩卖机都没有卖的浓缩咖啡。御坂御坂为他辩解。

——这明明不是他的错啊,只是世界太大,双眼的视野太小而已。御坂御坂明白这种无力感。那就像只能从御坂网络里得到知识,却从没实际体验过的御坂一样。御坂也是一样的无知,御坂御坂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

……

这时,一方通行继续说道:

「没什么好生气的,也没什么好沮丧的。不知道的事想办法知道就好。」

那个人若无其事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并打算克服他的无知。

「呜呜呜……御坂御坂对你的成长感到欣慰!」

有种一直照看着的幼苗长大了的感觉。御坂御坂试着去形容这份满足和感动。虽然那个人不是植物,而且御坂不但不是保护者,反而是被他保护着的弱者就是啦。御坂御坂不甘心地补充。

「搞什么,这种老妈式的感动……」一方通行递出新手帕吐槽着,「我已经不是以前视野狭窄的我,为了成为『最强』,我会一直改变自己。最后之作,无论你会不会认同,是不是会为此感到高兴,人总是一直改变着……我也是。」

一方通行曾经是个很强但很脆弱的人。但是,现在的他已经变得更坚强,已经能靠自己的努力解决一切挡在面前的困难了,才不是什么所谓的「无用男」。

御坂御坂相信着,并且会一直在身边守护着他。

为了好好把想要说的话说出口,不让它成为「唔唔哦哦」的哭腔,御坂御坂平复心情,并抹干眼泪:

「无论你变得如何,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的一方通行,御坂都一直喜欢着,并且想要一直守护下去。御坂御坂不容分说地宣告。」

当然,御坂绝对不会让他往坏的方向改变。御坂御坂在心里补充。

一方通行呆了好一会,才回了一声「笨蛋小鬼。」他十分难得地摸了御坂的头,补充道:

「是我在守护你才对。」


【STEP 4  成功,但最后之作认为已经没必要再继续这个计划。】


—— Epilogue   Side of Accelerator ——


到最后,一方通行还是没搞懂最后之作的目的。

应该不会真的只是想去咖啡厅,或者想跟他一起出门玩耍这么简单。由抢沙发开始,总觉得臭小鬼有目的地赶他出门口,咖啡厅不过是让他出去的诱饵。

但来到咖啡厅喝完咖啡后,最后之作又变得随性起来。她吵着要逛地下商店街,但才逛了不到一半的路又喊累,还想要让一方通行背她回家。

难道我的拐杖是装饰吗?说出这句话之后她才放弃,休息一会后自己走路。

就算再如何仔细地去观察牵着他的手前后摇摆,一脸笑呵呵的臭小鬼,一方通行都想不通。

「为什么你总是呆在家里?御坂御坂最后还是决定直接询问本人。」

最后之作转过头来问道,一方通行没有多想就回答:

「没有必要出门啊。」

不是出去吃饭,也不是帮黄泉川爱穗跑腿,更不是去「工作」。没有需要外出的事,也就没必要出去。

「哎?每天都呆在家里不无聊吗?御坂御坂难以置信地再次确认。」

「不会,我又不是每日都要散步的小狗。」

出去只会招惹更多麻烦,令盯上了自己的仇家们有机会动手,相比之下他觉得在那个令人安心的公寓里看书睡觉要好上更多。

「喵?原来『猫派』是这个意思……那相反的是叫作『狗派』吗?御坂御坂恍然大悟!」

明明刚才还在跟他说话,转个头最后之作却把他丢在一旁不管,不知在跟御坂网络说什么,并且自顾自地领悟起来,

「原来那个人是『猫派』啊。御坂御坂因为确认一方通行不是『无用男』,也不是『咸鱼』而感到安……」

说到一半她捂着嘴巴,全身僵硬,缓缓地把头转向一方通行。

(「无用男」?还有这个根据前面的「无用男」,能推断是贬义用法的「咸鱼」……)

线索全都连在一起,困扰着一方通行的谜题解开了。

(哈!原来如此,只是为了这种傻瓜一样的目的让我出门……)

一方通行懂了,全部都懂了。

「小鬼,你刚才说了一些『有趣』的词语呢!」

他提起手刀,一下下地敲在最后之作的笨脑袋上。

「痛痛痛!明明刚才被笑也不生气,现在却因为这种小事惩罚御坂!一方通行是小气鬼!小气鬼!!御坂御坂一边抱着头闪避一边作出强烈抗议!」

要是谁有天知道自己突然多了一些奇怪的「标签」,谁都会生气吧。但一方通行没有平心静气地为自己辩护,只是继续不紧不慢地追着在路灯之间躲来躲去的最后之作。

夕阳西下,现在是大孩子和小孩子一边互相吵闹着,一边回家去的时间。

是来之不易的日常里,一个珍贵的小小时刻。

————end————


既然解禁了,我也把參本的兩篇文發出來囉。

順便修改了一些字眼,以及把初版裡番外個體戲份加回來。

另一篇我在考慮要不要放修改的初版,畢竟本來是想用番外個體的視角去寫的,也希望放出來的版本跟本子裡的有些不同。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 ( 2 )
热度 ( 14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ving for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