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 forest

籍貫非洲的香港人,興致使然地寫東西畫東西。
人生目標是每天窩在家吃到支倉老師的狼糧,做一隻快樂的肥宅。

認識的女孩們 (當麻中心)

這是創約2後的妄想。有魔改有打臉,可能也有理解錯誤

雖然本人有站cp,但一直覺得當麻身邊的女孩子缺一不可。


—————————



——妾身那不幸又可憐的宿敵呀,看來你已經忘記了,那妾身再提醒你一次吧。

你的存在只會為身邊的人帶來災厄。你以為拯救了他們,但他們之所以受傷全因為跟你有所牽連啊。

你拯救不了任何人,也別妄想去拯救任何人,你什麼都不幹才是對身邊的人和這個世界最好的救贖。



那一天上條當麻陷入暈迷前,他隱約聽見一道甜美的女聲對他如此說道。


是安娜.施普倫格爾。

他馬上認出這位聲音的主人,就在剛才上條跟她進行攸關生死的決戰。然而暈迷前已經確認她比自己先一步倒下,為什麼還能聽到她在說話?警戒心使上條維持最後一絲意識,強迫自己睜開眼睛,看到的依然是染上自己的血的地坂。


眼前的場景由商場轉為一片黑暗。上條很熟悉這種感覺,知道這次真的失去意識了。陷入暈迷跟睡著一樣都會做夢,唯一不同的是睡著的話可以隨時醒來,暈迷的話就像坐在漆黑一片的劇場,無法動彈,只能耐心等待舞台的表演完畢。


這時聚亮燈照到舞台中央,主角亮相,黑暗裡有一名穿著常盤台制服的女孩倒在地上。

——該不會是⋯⋯

上條的心頭一涼,想確認那人是不是認識的那個女孩。舞台就像知曉上條的心思,隨即拉近視角,能夠看清女孩長著蓬鬆的粟色頭髮,不是上條所熟知的棕色短髮。

他不禁鬆一口氣。


——真是十分自私的反應。不是認識的人,無論那個人怎樣你都不在意嗎?

一道聲音責備他,上條差點以為是自己的心聲。聲音似曾相識,思索數刻,終於想起女孩的名字:

蜜蟻愛愉——上條曾經救過,也曾經趕不及拯救的女孩。


——為什麼沒有來救我?


上條失去了暑假前的記憶,對這名女孩的印象只有曾經在水裡救下她,卻沒有在此之前相識的記憶。趕不及拯救也是從其他人聽說,至於告訴他的那個人是誰卻毫無印象。


——我就是因為與你相識,才遇上了「那起悲劇」呢。


那起悲劇是什麼,上條不知道又如何承認呢?但是他的心似乎知道。他無言以對,伴隨靜默而來的還有沉重的愧疚感。


對不起⋯⋯我⋯⋯我不應和你扯上關係⋯⋯為什麼要後悔認識她?

上條也無法理解心裡湧出的想法。而他的道歉也無法傳達給蜜蟻。在說出口前,他蘇醒了。



「感覺如何,上條君?」


看到的除了青蛙臉醫生,還有茵蒂克絲、在茵蒂克絲的肩膀上坐著的奧帝努斯、頭部受了傷的蜂蜜色女孩、以及手骨折了的御坂美琴。在上條最後的印象裡,美琴所受的傷不止如此,青蛙臉醫生的治療果然非同凡響。


「好多了,」因此上條回答,「你們沒事就太好了。」


即使他稍微動一下也感到被撕裂的痛苦。



「抱歉,今天只能做基本的治療,我要去治療其他病人了。」

如果是平時的醫生還會閑聊幾句,但今天由出現大量傷員,醫術高明的醫生也不得不珍惜時間。為了保存更多病人的性命只能作保命的急救,也許因此,醫生表面依然和善,卻隱約藏著慍怒和焦躁。


病房外不時傳來醫護人員的么喝和急切的腳步聲。外面還有很多跟上條他們一樣受了重傷的病人,當中也會有連冥土追魂也束手無策的病患。上條固然感到難受,也對事件感到憤慨,想要打倒讓這麼多人受傷的黑幕。


卻也僅此而已。

聽到美琴和另一位女生前往調查安娜,而奧帝努斯訴說她們這樣做的合理性的時候,與當時的狂怒相比,這只是鬧脾氣的等級;

比起看到美琴滿身傷地倒在地上,而安娜想要對另一人施以最後一擊時產生的殺意,那只是流於表面的偽善;

比起旁觀悔過的魔神被處死,他寧願與全世界為敵;



——真是十分自私的反應。不是認識的人,無論那個人怎樣你都不在意嗎?


上條回想起夢裡粟髮女孩的問題。這次,他終於承認了:

是啊,我就是個自私偽善的人。


如果其他不認識被捲入戰鬥的無辜市民也沒事就更好。但要是能夠換取身邊的人能夠平安無事,要他受多少傷也可以。要是不和她們有所牽連就能令她們相安無事⋯⋯


⋯⋯然而,他做不到。事到如今他無法放棄身邊的牽絆。


茵蒂克絲的身邊如同溫暖的歸宿;

神明兼理解者奧帝努斯為他指明道路;

從雪地撿到的口哨賜給他對抗逆境的動力;

只要與御坂同在就能感到安心,即使面臨令人絕望的死局,心靈都能堅持下去。


不是我拯救了她們,而是她們拯救了我。

是她們支撐著失去記憶後的上條,讓上條當麻成為不會屈服於困境,不被動搖,也不懼失敗努力前行的上條當麻。


他想要向旁邊的女孩們道謝:


「抱歉⋯⋯不,各位,很感謝你們一直在身邊幫助我。」


「能幫上當麻的忙太好了。」修女露出滿足的笑容。

「這是當然的,要好好知恩圖報。」小小的理解者挺起胸膛回道。

「哼哼~即使你察覺不到,我也會一直在你身邊守護你的。」蜂蜜色女孩的回答似乎意有所指。

「不用客氣。有什麼事盡管找我們幫忙,不要自己胡來喲。」即使受傷,電擊少女依然讓他繼續依靠自己。

「但是⋯⋯」但是這樣你們也會被牽連,上條的話未說完已經被駁回:

「要我旁觀你獨自戰鬥可做不到,我寧願全力以赴然後受傷。」

「御坂同學說得沒錯,事到如今我可不會放手不管喲~」

「這個人類一個勁盲沖只會血染街頭。」

「對呀,要讓我們幫忙哦,當麻。」



上條並不知道以前的自己有過令身邊的人蒙受不幸的經歷,也不確定安娜在夢裡的話是妄想,或是以前回憶的碎片。但是逃避不是辦法,要是會讓她們遇上危險,那就在危險裡全力以赴守護她們。


「我知道了。」所以上條答應了她們。



這是為了她們和自己的幸福,也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ving for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