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 forest

籍貫非洲的香港人,興致使然地寫東西畫東西。
人生目標是每天窩在家吃到支倉老師的狼糧,做一隻快樂的肥宅。

指尖間的放鬆時刻 1(school中心,稍偏未元林檎)(偶方if)

春未夏初,賞櫻的時節已過,短短數十日裡櫻花盡數盛放,又稍稍地掉乾乾。藝人事務所「School」的成員寄住的宿舍裡有一座落地玻璃,可以看到庭園裡種植的櫻花樹。剛離開舞蹈室的垣根帝督經過窗外,發現樹上長出了翠綠色的新葉,已經找不到半片粉色的花瓣。


這一個月裡垣根不是對著四面鏡子練舞,就是呆在黑漆漆的錄音室裡練歌,回過神來已經錯過開花的時間。


「好像上星期花還在開的樣子⋯⋯」


仔細一想,並不是垣根親眼目睹,而是有人告訴垣根櫻花在開,想邀請他抽空去庭園賞櫻。但他一心想要在接下來出的單曲勝過一方通行,全副心思放在MV的舞步和錄音,把那個人的話全當成耳邊風。


是嗎,有空再去吧。

當時垣根隨便應付幾句,約他的人是誰也忘了。再進一步努力回想,才想起那個人個頭很小,有一頭黑色短髮。

「⋯⋯啊,杠林檎。」

顯眼的特徵跟新人訓練生重疊了。


杠林檎是垣根最近收留的少女。不見經傳的事務所「黑暗的五月」為了訓練出演技超群的童星,對兒童進行嚴苛的培訓和選拔,那孩子正是其中一個重點培養對象。有一天她從藝能所逃出來,被垣根撿到了。據說那間事務所所有人曾經參與一方通行的培訓,為了取得更多情報,垣根不單收留林檎作訓練生,還順便弄垮那間黑心事務所。


與人物同時回想起來的還有零碎的記憶。上星期練完舞後總會看到林檎在門外等候,似乎信了垣根的話,每天都來看他有沒有空。但每次垣根都說沒空,讓她回房間好好休息後便回到錄音室繼續寫歌。

現在想起來,本以為她是練習累了才顯得消沉,原來大錯特錯。


背叛別人的期待並不是第一次,更進一步來說,是杠林檎擅自抱有期待,又擅自傻傻地守在門口。明明沒有讓她對賞櫻抱有期待的意思——


———為了撇清責任而想出的藉口反而加重了垣根的罪惡感,令他不得不去思考如何對那孩子作出補償。

於是他打定主意,吩咐部下準備行裝。


「任務?接下來一星期的行程都是滿滿的呀⋯⋯」

別稱「心理定規」的金髮少女皮笑肉不笑地打量他的心情:

「看樣子不是呢,那麼是地獄合宿?也是呢,七月還要辦演唱會⋯⋯」

「到後天為止不是正好沒有通告嗎?這是路線和地圖,今天兩點出發,下午去山下的營地露營看星星過一晚,第二天睡醒去看日出,下山後在平地野餐,賞櫻再回來。」

「哎呀哎呀~連節目都安排好了哇~」

這個令心理定規捂著嘴巴壞笑,卻令部下譽望萬化和弓箭獵虎嚇破了膽:

「野外求生⋯⋯不,難道是只有殺了其他參賽者才見到明天的太陽的生存遊戲⋯⋯」

「求求你,請不要捨棄我!雖然我還是底層成員,但會更加更加努力的!只要是你的吩咐,我會獵殺其他參賽者!」

「那個,參賽者不就是我嗎?既然你這樣說那我也不會手下留情的。」

「好呀,以我們的頭顱為賭注,來一場令垣根大人滿意的互相殘殺吧!」


把遠足曲解成「野外求生」,還發展到互相宣告要幹掉對方,腦洞太大了吧?而且一番好意被誤解為折磨人的技倆,甚至自己被當成一個嗜血的變態,垣根未出發就感到掃興了。


「你們眼中的我是多麼沒心沒肺啊。」


對於他的抱怨,部下沒有半句辯解。垣根帝督總是把各種斯巴達式特訓輕淡描寫,美其名誘導部下積極參加培訓,實際是騙他們入局,令他們不得拼盡全力地完成吩咐的任務。更甚的是,垣根的目的不是讓他們成為獨當一面的偶像,只是想要一批支援自己的優秀後台人員和伴舞團。

為了自己的私欲把部下當成棋子,過度操練他們。宿舍裡這三名跟隨他最久的成員恐怕都心知肚明,並把垣根口中說的「休閑活動」通通當成「地獄特訓」。

所以結論是:如此糟糕的形象都是垣根咎由自取。


本來好歹想把自己包裝成一個開明的頭領呢。如今事與願違,垣根的感想卻只有「遺憾」而已。而這份「遺憾」淡薄得不用刻意維持撲克臉去掩飾,更沒有興趣仿效心理定規把它誇張化後在臉上貼堂。


「陪你去郊遊有酬勞嗎?」

「說什麼傻話,跟訓練一樣,這種事基本工資已經包了。」

「欸~沒有額外補貼的話我能不參加嗎?我想想⋯⋯不如讓林檎醬代替我參加吧,能夠感受大自然的氣息對她的身心成長一定大有幫助呢~~」

「本來就打算讓杠林檎一起去。算了,要來不來隨你們。」


這個拜金女沒救了。垣根沒好氣地拋下這句後,走向訓練生寄住的房間。


「⋯⋯喂,我是垣根,開門。」


「⋯⋯」


咯咯⋯⋯


「⋯⋯」


School的宿舍由旅館改建而成,並把特等套房全數保留,故此訓練生的房間也相當豪華。不知道是床太舒服、林檎的體質嗜睡、還是未適應這裡訓練生的練習強度,只要她人在房間,十有八九是在睡覺。


「剛才該讓部下給房間打個電話,好讓我找她時她是醒著的。」


所謂的十有八九,真的是總共十次探訪裡有八次林檎在睡覺——百分百真實的數據。而這次就是第九次,垣根用手機打響電話後,再次敲門。


「林檎,醒了吧?」

「嗯⋯⋯是的。」

「我們要去郊遊。我在這裡等你,給你二十分鐘換好衣服準備行李。」

「⋯⋯⋯」

「回答呢?」

「⋯⋯好的。」


然後過了二十分鐘,一名頂著凌亂的烏黑短髮,穿著吊帶裙的少女空手走出房門。


「準備好了,垣根。」

而垣根揉了揉眼睛,確定做夢的不是自己,而是睡眼惺忪的杠林檎。他甚至懷疑林檎這二十分鐘什麼都沒幹睡了個回籠覺。


「喂喂,把我的話都當玩笑了對吧。穿這件輕飄飄的裙子登山?你是想給山裡的蚊子蟲子辦自助餐嗎?背包呢,東西一件也不帶嗎?」

「只要垣根你在就足夠了。」

「別用甜言蜜語敷衍我。你自己說出來都不會害羞嗎?」


然而林檎疑惑地歪頭。不單沒有一絲甜蜜氣息,反倒顯得垣根才是莫名其妙想歪了的人。再仔細一想,如果那孩子這句發言不是說垣根在令她感到安心,而是只要垣根在就不用帶任何東西⋯⋯


「混蛋,這不就是把我當成肚子上有口袋的機械貓嗎?未元物質才不是這樣用的耶!」垣根不小心把心裡的吐槽說出口。


「唔?」

這次林檎的明顯地表達疑惑。看來又是垣根擅自誤會了。他咳了聲,嘗試掩飾過去:

「沒什麼。運動服總有吧?再給你二十分鐘,換上運動服,然後把另外一套後備的運動服,餅乾和水瓶塞進背包。我們吃飯後就出發了。」

「嗯。郊遊⋯⋯具體是要做什麼?」

問的同時,林檎的肚子發出咕嚕的響聲。她看了自己的肚子一眼,若無其事地重新抬頭,等待垣根回答。

「肚子餓就快點去換衣服。郊遊就是去郊外玩,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櫻花。」

「櫻花⋯⋯!」

「運氣好的話,這個時間還開著的櫻花不多了。」


雖然補上個但書,林檎的表情還是變得明亮起來,比起聽到「能吃飯了」更加令她精神振奮。跟剛才像個人偶一樣聽指令點頭行動的樣子不同,現在的林檎終於像一個期待出去玩的孩子。


「回答呢?」

「嗯,我馬上去準備!」



雖然不討厭乖巧聽話的態度,也跟垣根自身的利益毫無關係,但偶爾他想讓那孩子(林檎)變得更像個孩子。



—————————————


一輛噴上馬卡龍色的復古風露營車走在高速大道上。這是垣根帝督讓部下在中午前租下的露營車,現在他和三名部下——心理定規、譽望萬化和弓箭獵虎,以及訓練生杠林檎坐著它朝著學園都市的營地出發。


與柔和繽紛的外表相反,露營車內彌漫著一鼓不安定的氣氛。更具體來說,這股氣氛正是來自擔驚受怕的譽望和弓箭,以及臭著臉的垣根。雖然垣根的臭臉是School宿舍的日常名景,但人在加滿汽油的露營車,發起飆來隨時出現B級動作電影裡常見的公路汽車爆炸⋯⋯

⋯⋯當然,只要垣根有心,五星級旅館改建的宿舍也可以化作B級災難片現場。而無論是宿舍還是露營車,譽望和弓箭都不希望發生爆炸。


「(拜托,如果一定要爆炸的話,請挑我不在的時間吧!)」

「(我跟這個腹黑女不同,只要我不在,他們是生是死我都不想管。)」

兩位說稍稍話的陰暗系部員,他們擔心的不是當事人或者被波及的人,而是自己。


另一邊廂,明明四周充滿殺氣,垣根旁邊的杠林檎就像沒事人般咯吱咯吱地吃飯後零食,吃完還把空袋子遞給垣根:

「咯吱咯吱⋯⋯垣根,這個還有嗎?」

剛剛吃了午飯,那個小小的肚子居然還能塞下一包薯片,甚至將吃完的垃圾交給心情不好的頭領處理?但在場沒有人吐槽她,也沒有人想到垣根真的把垃圾丟了,然後從背包裡拿出一包新的薯片。


「(吃多少也不會變胖好羨慕⋯⋯不對,重點不是這個!那些咯吱咯吱的聲音聽得我好煩躁⋯⋯不會刺激到頭領嗎?)」

「(不對,重點也不是聲音吧⋯⋯唉,總之天知道他的爆發點呢。比起這個,那個女人才是真的讀不懂氣氛。)」


譽望說的是剛才一直未提及的心理定規,其實她才是譽望和弓箭胃痛的來源。這位精神操控系能力者當然察覺到氣氛的異常,但大大咧咧地無視了,並伸手向林檎討零食。

「我也想試試看呢~能給我一塊嗎,林檎醬?」

「這是垣根帶來的零食,你想吃的話要向垣根取得許可。」

「那垣根先生~~」


這刻垣根終於忍不住了,他把手擋在薯片的包裝開口,狠狠瞪著心理定髮質問:


「你這傢伙,明明出發前一句一個嫌棄沒有酬勞,現在又笑呵呵地登車還持熟賣熟起來,到底怎麼回事?」

「這個嘛~想了又想,你們都出去玩只剩下我一人的話感覺有點寂寞呢。」

「讓商談對象用錢治癒你不就好了。」

「其實是拒絕的時候覺得你看起來有點失落,最後決定還是參加這一邊啦。抱歉呢,不要鬧別扭了,沒想到你那麼想跟我一起出去玩嘛~」


簡直哪壺不開提哪壺!看著心理定規小姐精準踩雷,垣根默默地展開了手上的未元物質,譽望和弓箭的胃跟垣根握起的拳頭一樣,緊緊地揑成一團。

跳𥦬吧。兩人互相對視後默默點頭,打開了旁邊的車𥦬。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ving for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