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 forest

籍貫非洲的香港人,興致使然地寫東西畫東西。
人生目標是每天窩在家吃到支倉老師的狼糧,做一隻快樂的肥宅。

Sleeping Beauty (濱面瀧壺)

(私設:故事的時間是在一場在外國發生的事件後。濱面和瀧壺以及Item都有參與)

 

———————————


事件解決後,濱面仕上第一時間來到位於小鎮裡的醫院。這所醫院跟學園都市合營,東西兩翼每邊只有7層高左右。麻雀雖小,不過各項專科,包括能力者專科都一應俱全。在護士半請半迫之下接受了簡單的包扎後,濱面來到醫院的東翼天台,用望遠鏡盯著能力者專科所在的西翼5樓。


 



 

準確來說,是盯著能力者專科的507號病房窗戶。


 



 

507號病房裡有個沉睡著的東洋少女,纖細的手臂布滿輸液管和電極。跟如同風中殘燭的狀況相反,她的表情和呼吸卻十分平穩,讓人懷疑她是不是就此一睡不起。


 

少女的名字是瀧壺理后——濱面的女朋友,就算不擇手段,即使跟所有人為敵,拼上性命也要保護,世上最重要最喜歡的人。


 



 



 



 

「喂,濱面,在這裡幹嘛?」


 

一把熟悉的聲音呼喚他,是麥野沈利。濱面把目光從望遠鏡移開,望向背後高挑的棕髮少女。


 

「在這種地方架著望遠鏡,別人不知道還以為你是變態偷窺狂呢。」


 

她從濱面身邊走過,走到望遠鏡前,把眼睛對準望遠鏡:


 

「哦,這部望遠鏡連對面一呼一吸的動靜都捕捉到啊。是說,你是她的男朋友吧?又不是進了深切治療部,想看瀧壺就直接去病房看她,別幹這種惡心的行徑。」


 



 

不愧是麥野,無論是犀利的眼神,或者直言不諱的話語都一針見血。


 

濱面避開了她目光:「現在不是探病時間啊。」


 



 



 

瀧壺的身體本來就不太好,一天裡大部分時間都在休息。這次受了重傷還勉強使用體晶,令她的身體變的更差,休養的時間延長了。雖然休息的時間會隨著康復進度而減少,但這個星期以來,她每天清醒的時間平均只有6小時左右。


 



 



 

同樣地對於瀧壺來說,濱面是不惜使用體晶,豁出生命也要守護的戀人。不過,他們為了對方付出的代價絕不是均等。 


 

一邊是不只女朋友和同伴,只要看到有人需要幫助,不論弱小的嬰孩、正義之士、只有一面之緣的陌生人、仇敵、脫離生死倫理的逝者、甚至是人類公敵都會忍不住伸出援手,目光短淺的無能力者;


 

而另一邊是擁有副作用大的稀有大能力,每次過度使用能力都會削減壽命,身體羸弱的少女。


 



 

“即使如此,我也想助濱面一臂之力。”吞下體晶前,瀧壺如此說道。


 



 

作為幫助濱面擊倒敵人的代價,瀧壺人生中最輝煌的歲月裡,每天有18小時被上天偷走了。濱面終於醒覺了,並得出了這個結論:


 

「要是瀧壺一直跟著我,多少條命都不夠用吧。」


 



 

一道清脆的鼓掌聲響起。


 



 

「恭喜你。事到如今終於發現了嗎?即使有了女朋友,還是會四處拯救弱者和女孩子的世紀末負心男濱面先生。」


 



 



 

這個世上沒有活該受罪的人;沒有權衡過後應該被捨棄的人;也沒有必須犧牲的人⋯⋯ 弱肉強食更是絕對不要。


 

濱面無法接受,所以他伸出了手,明知前方危險也要前進。


 



 

有誰在受苦,在向你求助,救他只是本能而已。


 

有一位少年說過類似的話,而這句話不知不覺成為了濱面的左右銘。


 



 

對於麥野的嘲諷,濱面無話可說。是的,要是讓濱面回到過去再選擇一次,他還是會去救那些需要援手的女孩子。


 



 



 

(啊⋯⋯所以說這樣的我,最差勁了。)


 



 



 

但麥野打斷了他的思緒:「如果這就是你想聽見的話,我隨時奉陪。但是,瀧壺失去的時間並不會因為你的罪惡感而回來,而你就算躲在這裡也幫不了她。」


 

曾經比濱面陷入更深的黑暗的麥野就像看穿出濱面的心聲一樣,接著挖苦道:


 

「有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瀧壺不需要使用能力,也能夠讓那些女孩子得救,沒有人需要犧牲的辦法⋯⋯哈,你該不會還在這樣想吧?笑死人了,這種大團圓結局只在童話故事裡出現。」


 



 

「是你遇到的幸運太多了?還是你天真傲慢到無可救藥?誰受傷了,死了都是你的錯?因為你趕不上,所以芙蘭達死了也是你的錯?」


 



 

「不,我只是⋯⋯」


 



 

「不但妄想自己是個左右人們命運的救世主,擅自把所有人包括你自己也放到天秤上衡量,還自把自為地覺得瀧壺是個聽你指揮的道具?」


 



 

「才沒有!我怎可能當瀧壺是⋯⋯」


 



 

「給我搞清楚。瀧壺是憑她自己的意志認同你的想法、決定跟你一起戰鬥、守護你、並在她認為是必須使用能力的時候使用了能力。如果你搞不懂這件事,你就真的沒資格當她的男友。」


 



 

從天台碰面起,濱面第一次正眼看向麥野。


 



 

「沒有人用槍指著她的後腦威脅她,也沒有人沒有人用槍指著你讓你去救那些女孩子。你們只是做了你們想做的事,拼盡全力得到了一個不過不失,不盡人意的結局。」


 

她向濱面問道:


 

「你,直到現在也不後悔,不是嗎?」


 



 

「就算有很多想救的人,沒有一刻不掛念著瀧壺吧?」


 



 

「就算覺得害了她,也想跟她手牽手活下去吧?」


 



 

隨著麥野每一條問題,濱面的拳頭更加握緊了一分。


 



 

「既然這樣,要做的事不是很明顯嗎?我認識的濱面仕上不是會深思熟慮的人呢。」


 



 



 

衝動是司空見慣;厚面皮一點也沒問題;無視探訪時間闖進病房裡也是完全OK。


 



 

理由?善惡好惡?是非對錯?不需要。如果濱面是個深思熟慮,顧全大局的人,他就不會去救瀧壺和道具的同伴們,也不會去救之後遇上的更多更多的人,幹了這麼多胡鬧卻完滿解決事件的傻事。


 

如果硬是要作出一個理由,那他如此行動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是「濱面仕上」。


 



 



 

「謝啦。」


 

濱面向麥野道謝後,馬上往樓梯奔跑。


 

但跑到樓梯門口時,他轉頭向麥野確認:


 

「雖然平時總是一副脫力的模樣,睡著時就像睡美人一樣呢。」


 



 

「即使是個睡覺時鼻子會吹泡泡的運動服天然女?」


 



 

「嗯。」


 



 

肯定地回答後,麥野向他露出凜然的微笑:


 

「給她一個吻就會醒來什麼的,你這個變態一定有想過吧?」


 



 

「什麼變態,我可是她的男朋友啊!」


 



 



 

只有這句,濱面反駁得特別清楚特別大聲。


 



 



 



 

————————————


 



 



 



 

睡美人只要遇上命中注定的王子就能克服詛咒。


 



 

然而趕路的王子沒有駿馬,只是穿著土黃色污糟運動服用難看的跑姿奔跑。如果這樣還會醒來,並覺得這個人很帥氣,要不是眼睛瞎了,要不就是命中注定愛著這個人。


 



 



 



 

「瀧壺!!」濱面砰一聲地打開了病房門。


 



 

「⋯⋯唔⋯⋯濱面?」天然脫力系公主睜開了睡眼惺忪的眼神,剛剛醒來就竭力嘗試下床,「⋯⋯歡迎回來。」


 



 

濱面接住了差點失去平衡的瀧壺,不顧連接中斷的儀器作響,也不顧旁邊巡房的醫生和護士的目光,兩人緊緊相擁,並深深擁吻。


 



 



 

「抱歉,我早上就回來,到了現在才來探望你。」


 



 

「你沒事比什麼都好。」


 



 



 



 



 

當你喜樂,讓我分享你的喜樂,當你憂傷,讓我分擔你的憂傷,在你健康或病痛時支持你。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有或貧窮,健康或疾病⋯⋯


 



 



 

濱面仕上愛著瀧壺理后,


 

瀧壺理后愛著濱面仕上。


 



 



 



 



 

———end———


 



 



 

第一次寫濱瀧,多多指教。


 

寫的起因是因為濱面太可憐沒有糧(x)


 



 

對於這對官方cp,我覺得最動人的是他們在苦難中互相扶持,不論是不是分隔兩地,也不論濱面是不是為了救其他人而行動。


 



 

特別是瀧壺對濱面無條件的支持,少奶奶太偉大了!


 



 

至於少東濱面,看新約22的劇透時我是差點成為了濱面黑,為了相識不久的福春冒險,還刺了瀧壺⋯⋯不過想了一想,正是因為濱面這種性格才會救了道具的同伴,創造出如同bug一樣的奇蹟,我也相信瀧壺就是喜歡他這種性格,並想要跟這樣的他為了共同目的一起奮鬥。(雖然換作我是瀧壺的話絕對分手,女朋友重要還是路人重要啊!)


 

但是想了想,濱面不像當麻那樣至今無論如何都從來沒有傷害過同伴,這種神聖的奇蹟。他弄暈瀧壺以保住她,下手的感覺絕對是很糟糕的。


 

況且說不定瀧壺會記恨甚至分手呢。(雖然瀧壺沒有這樣)


 

而能夠為了對方而下定決心,背負這種糟糕感和可能性,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所以之後我悄微釋懷了。


 



 



 

然後關於這篇。


 

「不是因為什麼理由而喜歡上,而是喜歡著他這個人」這種以我的能力難以形容的愛情。


 

有時候,不是有人很喜歡問「為什麼你喜歡我?」,然後要人說出喜歡的理由嘛?


 



 

而我心目中的濱瀧,就是「沒有理由」。


 

你可以說「因為濱面救了瀧壺所以喜歡」什麼的,「因為瀧壺是巨乳」什麼的,不過一但列出各種理由,我都覺得無法準確形容他們的感情。


 



 

因為是濱面所以喜歡。因為是瀧壺所以喜歡。


 



 

就像問濱面和當麻為什麼要救人一樣。因為他們兩個是濱面和當麡,所以他們會救人。


 

濱瀧對我來說就是這種感覺。


 



 

而我就是想把這種「沒有理由」寫出來。但好像不太成功啦,仿佛變成濱面批鬥大會和麥野聊天室了。


 



 



 

差不多是這樣,有什麼修改會再添加修改。最後,希望大家吃得開心。


评论
热度 ( 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ving for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