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 forest

籍貫非洲的香港人,興致使然地寫東西畫東西。
人生目標是每天窩在家吃到支倉老師的狼糧,做一隻快樂的肥宅。

在這裡補充對垣根悲劇的看法。我覺得垣根悲劇的主因是沒有能夠讓他清醒,令他及時收手的恩人


就算是反派,魔禁也有些由反派升格為主角,或者「改過自新」的角色。最成功的例子是阿方,也是被當麻打暈,遇上lo後才漸漸回到正途。

阿方實驗有當麻拯救他。黑翼暴走時有lo拯救他。但垣根走歪路時沒有人拯救他。垣根身邊沒有重要的人。林檎不在,school的人比起同伴更像是工作伙伴,垣根把他們當成工具,更不用說他們都自身難保呢。

之後垣根就算靠自己留了一命,也成為如同暗部大戰的麥野那樣的復仇鬼了。然後被物理超度(


垣根無法堅持初心,自甘墮落成為「惡黨」,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這令到被他傷害了的人(比如阿方)超越極限打敗他。

但魔禁裡的角色不是每一個都像當麻一樣堅強。麥野和蜜蟻都曾經在復仇心驅使下暴走,只是他們比較幸運遇到打醒他們的人,而垣根沒有,直接被人打死(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ving for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