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 forest

籍貫非洲的香港人,興致使然地寫東西畫東西。
人生目標是每天窩在家吃到支倉老師的狼糧,做一隻快樂的肥宅。

《白色惡魔的聖誕節》repo


又是本子開箱文。首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個本子。這是由可喜大佬作畫,mooney社團翻譯和出版的通行禁止小漫畫。現在應該是完售了吧,可以期待以後是海景房(x)



第1至第2張是立牌和本的照片。當初看到預售的封面圖已經有心動的感覺,而實物的珠光紙跟畫風很搭配,令質感更棒。立牌是磨砂亞克力,顏色有點淺。(後按:後來我膜了一遍立牌還是找不到有膜,估計是我一收到貨就樂滋滋地撕掉但自己忘了)

第一頁是彩頁,像是木顏色畫的lo好可愛好窩心!不愧是可喜大佬!



之後的頁數便是漫畫。簡單來說,這是一個以lo為視角中心,關於聖誕魔女lo去阿方的城堡派禮物的故事。在人們的眼中,阿方是可怕的惡魔,但來到城堡,lo只看到一個有著平和的睡相,孤獨的惡魔。



謠言真的很可怕啊,事實往往跟謠言有出及,甚至是完全相反。這令我想起最近看的《邪龍認定》(吾乃草食龍)。明明主角是熱愛和平,很弱很乖,只想在洞穴裡吃草的龍龍,但外面的人類卻流傳牠是強大殘忍的邪龍,還謠傳牠要去打倒魔王。

(不過阿方一點也不弱,也不愛吃草就是了。)


如果只是誤會,謠言也沒那麼可怕。很多故事裡,人們的想像會製造出怪物。「反正你們也是這樣想我,那我就成為這樣的人吧」,無心的謠言可能會把人的個性定格、讓那個人被孤立。

也有像《野良神》、《虛構推理》和《邪龍認定》那樣的故事,人們的想像力給予了對象力量,做就了擁有傳言中的力量的神、怪異和邪龍。


回到魔禁的世界,一直以來一方通行在他人眼中是可怕的第一位,被當麻打倒前,他確實是可怕的boss。我再次覺得lo能夠不被人們的印象和自己的知識記憶影響,並發現一方通行溫柔的本性是一件很厲害的事。

在魔禁的世界,主角不一定必須如同一方通行那樣能力和心靈都強大(雖然一涉及「妹妹」和lo的事阿方就會暴走,但如果心靈不強大是承受不了學園都市的黑暗,和實驗的罪孽的);

也不一定要像為了自己而克服眾多不可能,成就奇蹟拯救他人的當麻;而是心靈強大的「普通人」。

嗯⋯⋯就像濱面那樣,雖然他幸運值是ex。


比起什麼戰力排名,能力強大與否,能力是否特別等等⋯⋯這種外在的強大,我覺得心靈的強大和洞察力更重要,而lo正正擁有心靈的強大,而一方通行也被她的洞察力、關懷、愛和包容所拯救。



內容感想說到這裡,總的來說我很喜歡這個本子,就是錢包有點痛,運費花的錢差不多能多買一本。

最後謝謝令本子成功出版的每一位大佬,感謝你們讓我有這麼棒的糧吃!也感謝看官們花時間看我的開箱文~~如果能令你們羨慕就太好了。

评论 ( 6 )
热度 ( 35 )

© moving forest | Powered by LOFTER